疫情防控救助,这名四川籍流浪汉安全回家了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7:40 [ 字体:   ]

3月5日,对于四川籍的徐某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这天,市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把他从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回,给予救助送他回家了。


2月14日市弋江区澛港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排查时,发现一名生活无着的流浪汉在废弃的公厕内居住并报警,经过警方查询核实流浪汉徐某户籍信息为四川省成都市简阳市禾丰镇人,来芜湖打工,由于找不到工作,身无分文,陷入绝境。澛港街道工作人员与救助管理中心联系后与辖区警方一起护送受助人员徐某至市第五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

 救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对徐某按照防疫期间的救助工作方案给予救助,并陪同进行核酸检测。

经过3小时检测,徐某被排除新冠状肺炎,但患有肺结核疾病。救助管理中心及时联系市防疫指挥部,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意见与120急救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将徐某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经过二十多天的治疗,徐某病情稳定,符合出院标准。3月5日,中心党员张国晶、李松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回受助人员徐某,为其购买返乡火车票、告知返乡途中注意事项、提供路途食品、矿泉水、口罩等用品,护送至市火车站乘车。

临行前徐某表示,回家后在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然后在家附近找事做,自食其力,好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