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福院组织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16 08:36 [ 字体:   ]

为做好全院2020年“两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强化全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和院民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的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芜湖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在沐春楼处组织了一场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全体职工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30开始,随着火灾疏散警铃的响起,烟雾逐渐弥漫开来,演练开始。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物业工作人员接到警示铃声响后迅速拎着灭火器赶到现场;值班工作人员马上将突发情况报告院领导,同时进行灭火;护理员立即大声告知房间内的院民紧急撤离火灾现场;院领导与值班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组织护理人员疏散院民。整个逃生演练过程费时2分30秒,成功熄灭火势并疏散所有院民,无一人受伤。


演练结束后,南陵县消防救援大队刘晟参谋对参加疏散逃生演练的工作人员就演习过程进行点评,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刘参谋还为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火灾隐患种类、发生火灾后的正确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还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

此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是落实民政部两节期间养老机构要求的组成部分,我院同时开展了隐患自查、清洗油烟道、维护消防设备设施、检查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等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全体职工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加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院应对火灾时的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