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爱心寻亲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5:42 [ 字体:   ]

11月6日,由无锡救助站护送一名流浪的芜湖籍老人来芜,得知老人因中风行动不便,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车辆到芜湖火车站将老人接回中心一边安排工作人员核实其身份信息,为护送返乡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边安排老人用餐休息。老人因中风言语表达不清,想要联系到亲人非常困难,中心工作人员在所知信息甚少的情况下,通过联系街道社区等各种渠道开展寻亲工作,最后得知老人原住址已无亲人,中心工作人员便将老人在站内妥善安顿下来,继续为其寻找亲人。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了老人在铜陵的家属在老人和其家属的请求下,11月7日一早,中心工作人员驱车100多公里,将老人送到其亲属身边,一路上老人因中风并无话语,直到见到亲人的那一刻,老人脸上才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并连声感谢工作人员。

图片2.jpg

今后,市社会救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扎实推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更好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