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信息

民政部印发《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4 [ 字体:   ]

3月6日,民政部印发《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民电〔2020〕39号),进一步指导地方做好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不仅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要求,也充分总结了各地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是对《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的修订与完善。工作指南(第二版),从建立防控工作机制、分级实施封闭管理、强化人员出入管理、专门设立隔离区域、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加强日常疫情监测、严格执行防护流程、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加强预防培训宣传、做好物资保障工作、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强化应急保障工作等十二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民政部门和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的职责任务和科学方法,是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遵循。

民政部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精神卫生福利机构要认识到,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属于特殊场所,服务重点人群,人员密集、环境封闭,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很大。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工作指南(第二版)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固树立持久作战、连续作战、艰苦作战思想,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务对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