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信息

民政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阅读次数: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6-04-13 00:00 [ 字体:   ]

        4月7日下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立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曲淑辉,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部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

 

  会上,宫蒲光副部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召开的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刘云山同志和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学与做的目标要求、途径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李立国部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和开展好部直属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部直属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实施方案。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对照中组部关于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将现有的部实施方案稿进一步细化和完善,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打造载体、明确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从严、从实、做到位,“自选动作”务实、有效、可操作。要尽快下发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各级党组织也要根据中央精神和部里的统一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各自具体实施方案,为顺利、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打牢基础。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要把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区分不同层次和对象,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学促做,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要强化问题导向,带着具体问题学,针对具体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发挥好党支部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中的应有作用。三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组织领导。部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总体领导;部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既抓好个人、又抓好分管和联系单位,切实带好头、作好表率;直属机关党委要认真履行牵头职责,加强统筹谋划和具体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具体化、精准化地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调动好基层党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各司局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