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关于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6:18 [ 字体:   ]

全市社会组织: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和灾情影响,农产品出现滞销,脱贫攻坚工作面临复杂的挑战,任务依然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芜湖市“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消费扶贫倡议:

我们倡议开展消费扶贫宣传。消费扶贫是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各社会组织要结合日常工作做好消费扶贫宣传,倡导消费扶贫理念,促进扶贫产品供给与城市“米袋子”“菜篮子”需求有效对接,为各类主体参与消费扶贫创造良好环境。

我们倡议采取消费扶贫行动。各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性协会商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商业资源,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发动会员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在食堂采购、公务接待、职工福利等方面优先购买已认定的扶贫产品。可组织会员企业、会员单位、身边的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采购贫困山区的产品,帮助贫困山区对接外部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

我们倡议积极利用新型平台。互联网类协会可灵活自主选择帮扶对象,通过电商平台、消费采购、委托加工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等多种途径,扩大面向贫困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或者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为有意愿在电商平台销售扶贫产品但是缺乏经验的贫困户提供指导,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

涓涓细流方能汇成大海。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既能彰显责任担当,满足自身资源需求;更能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传播助人为乐传统美德。一袋米,一桶油,每份扶贫产品背后都联系一个产业,关系着贫困群众的生活冷暖和脱贫攻坚的任务全局。请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条件积极参与,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与力量。消费扶贫参与情况请及时报送我局。

联系人:赵       联系电话:0553—3832259

附件:1.消费芜湖市扶贫产品目录(第一批)

2.幸福路爱心扶贫项目操作流程

 

 

 

芜湖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年9月15日

 

 

 


 

 

 

 

 

 

 


附件2

     幸福路爱心扶贫项目操作流程

一、幸福路爱心扶贫专营店 

专营店内设有扶贫产品专区,单位可集中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直接向工会会员、职工发放,也可发放线下消费券,职工可自行前往专营店选购。 

地址:芜湖市镜湖区文化路41号广电中心南走100米。 

电话:311719615605533358

联系人:刁瑞珏  13855303292

二、淘芜湖-幸福路线上平台使用流程 

建立消费扶贫专门的线上商城,向工会会员、职工发放电子抗疫扶贫消费券,在该商城下单购买指定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并且实行配送到家。 

1、扫描消费券后的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幸福路爱心扶贫 

2、扫描充值二维码,输入手机号码,依据提示完成充值激活,可在会员中心查询余额。 

3、进入商城,浏览商城内商品,选择需要下单商品进入商品详情页面,点击立即购买 

4、进入订单支付页面,支付方式选择余额支付。商城设有线上客服,也可致电31173063117196咨询(服务时间:800--1900)。 

5、售后服务:下单后48小时内送货上门,急送请留言或致电24小时服务热线15605533358 

联系人:羊维玲  181553956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