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关于号召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防汛救灾的倡议书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7-17 09:06 [ 字体:   ]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

近期,长江流域连续发生强降雨,我市遭遇历史罕见的汛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险情就是战情,灾情就是命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凝聚起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防汛救灾任务中。此,芜湖市文明办、芜湖市民政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投身抗洪抢险。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按照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组织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做到讲原则、守纪律、帮忙不添乱,依法有序开展各项防汛救灾志愿服务工作。

二、主动服务受灾群众。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建家园。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并切实做好安全救援、交通疏导、困难帮扶、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灾后重建等志愿服务工作。

三、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志愿服务分工明确,科学专业。

洪水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广大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和受灾群众一起共渡难关,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人生光彩,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力量!

 



芜湖市文明办

芜湖市民政局

2020年7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