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芜湖市民政局购买专业机构社会服务项目招标公告(2)

阅读次数: 编辑:赵斐雅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3 [ 字体:   ]

为促进我市社会工作发展,培育和壮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强化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模式,推动政府职能转移,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对下列民政业务服务项目进行招标。

一、关爱困境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增加项目)

(一)项目建设目的

以挖掘困境老年人潜能,倡导老年人互助,探索困境老年人服务方法、模式为指引积极开展扶老助老服务为城市社区内空巢、居或夫妻双居生活困难老提供精神抚慰和生活照料,解决其实际生活困难,提高其生活质量

(二)项目主要内容

1、服务范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代际沟通、缓解心理压力、改善家庭关系、适应社会环境、构建社区和社会帮扶组织;

2、服务对象:芜湖市市辖区范围内,以社区为平台,65岁以上空巢、居或夫妻双居的生活困难老。直接服务对象不少于30人,间接服务对象不低于100人;

3、工作方法:个案、小组、社区(至少选择其中2种工作方法);

直接服务对象每周上门至少2次,每天1个电话,每次上门不少于1小时;传统节假日组织开展小组活动,个案服务不少于3个。

4、建立档案:按照“一人一档”或“一户一档”的建立服务对象档案;

  5、志愿服务:通过“两工互动”,至少为当地培养一支志愿者队伍;

  6、培育自组织:成立一个老年人兴趣自组织,培养组织骨干,支持并引导自组织备案、管理与建设。

(三)项目周期:10个月(起始终止时间以合同为准)

(四)资金来源:市财政

(五)项目招标控制价:10万元。

二、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无为市)(第2次招标)

(一)项目建设目的

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社会工作方法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因家庭教育关爱缺失造成的心理问题和生活问题,帮助增强自信心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促进其健康成长

(二)项目主要内容

1、服务范围:爱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疏导、安全教育、娱乐活动及学习辅导、沟通交往能力培育、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儿童权益自我维护、犯罪行为预防教育、防溺水等。

2、服务对象:无为市,以村为平台,父母双方外出务工或一方外出务工另一方无监护能力、不满16周岁的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直接服务对象不少于30名,间接服务对象为50名左右。

3、工作方法:个案、小组;

直接服务对象每人每周不少于1个电话,每月至少开展1次活动。寒暑假期间每周至少开展1次活动。要开展直接服务对象走访和个案服务,个案服务不少于3个。

4、建立档案:按照“一人一档”,建立直接服务对象档案;

5、志愿服务:通过“两工互动”,至少为当地培养一支志愿者队伍;

(三)项目周期:10个月(起始终止时间以合同为准)。

(四)项目资金来源:市财政

(五)项目控制价:10万元。

三、投标要求

(一)投标限定

此次招标为自行采购项目,限定我市市县级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从事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参与投标。每个项目达到3家有效投标人后,方可开标。  

(二)报名、投标时间

20206108:3011:30分,报名递交投标材料。

(三)投标地点

芜湖市鸠江区政通路66号 市政务文化中心A区414室。

(四)咨询电话

(1)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无为市)咨询

无为市民政局汪先生:0553-6367600

2)投标事项咨询

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丁先生:0553-3832317

 

附件:1、购买专业机构社会服务项目投标须知.docx

2、投标申请书.docx

 

 

 芜湖市民政局

                   2020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