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

关于规范遗物处理服务的通告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民政来源:芜湖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14:29 [ 字体:   ]

尊敬的治丧群众:

自我馆提供遗物焚烧服务以来,经常出现废旧橡胶、塑料、弹簧床垫、手机及电脑(含电池)、洗发护发用品、高度白酒等高污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送来焚烧的现象。

基于上述问题,环保部门已多次提出整改要求,且易燃易爆物品的焚烧,将带来极为严重的安全隐患。有鉴于此,根据国家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经研究决定:

一、本馆不再接收处理废旧橡胶、塑料、弹簧床垫、手机及电脑(含电池)、洗发护发用品、高度白酒等高污染、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二、不再接收处理家具、被絮等可以通过可再利用渠道处理的物品;

三、接收处理遗物范围仅限于花圈、挽联及逝者贴身衣服;

四、自2020年元月1日起,本馆范围内将不再露天焚烧,接收遗物将集中运送指定地点焚烧处理。

特此通告。

 

芜湖市殡仪馆

2019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